•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各项稳增长需要全民群策群力

2015-01-16 09:33 来源:南方网 张 瑾

  1月1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胡春华在会议中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增长动力转换较慢,稳增长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1月15日《南方日报》)

  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挑战。广东全会上胡春华书记列出的广东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不仅是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也是科学地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任何地方,发展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是遮遮掩掩,还是得过且过,领导者的工作态度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

  敢于亮出问题,才会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难怪这次全会,网民都点赞会风清新实。但是,我们点赞会风,我们更要和省委一起,抱团行动。广东是全省人民的广东,要保证广东各项指标稳增长,就需要我们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全民参与。

  从现实来看,许多问题从发现、监督、倒逼、问责,到最终解决,社会公众都发挥出了重要推动作用。发展是为了人民,经济增长、文明进步同样依靠人民,成果也由人民共享。做好各项稳增长工作,除了政府、单位履行各自责任之外,尤其需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广东各项稳增长”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动广大群众为广东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市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全民共建文明奋进创新的广东。另一方面,要让全省人民明白广东是我们美好的家园,尊重和善待广东的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发展机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广东各项指标稳增长。

  全省人民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号召,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踊跃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自觉宣传广东,争做文明广东的倡导者;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广东的每一个进步,争做广东各项稳增长的实践者;积极劝导、监督、检举各种破坏环境、不维护稳定发展的不良行为,争当广东发展成果的捍卫者。集众木始得大厦,合众力方成伟业。建设美丽幸福新广东,是全省人民共同的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德,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