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广东省委节俭办会点个赞

2015-01-16 09:52 来源:南方网 杨飞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15日早8时30分,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准时召开。(1月15日人民网)

  期待已久的省委全会,终于拉开了帷幕。在委员们会商大计的同时,一系列转变会风之举也让人们为之瞩目。首先来说,就是节俭办会。因为省委全会规模较高,若在先前挂条横幅简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而今在会场未见一条横幅,只有大厅里一个电子屏显示这里正召开省委全会,向人们展现出广东在转变会风方面的用心和信心,值得点赞。

  并且,以往每次开会会场门口都会停满车辆,甚至于一度被老百姓称为“豪车会”,这些也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而今再来看广东召开的省委会,“会场门口的宽敞的停车场上停车很少”,这就已经说明代表委员在内心里已经树立起了节约理念。如此不仅能拉近代表委员与民众之间的距离,这种“车少”无形中还能为交通做出贡献,当然值得我们肯定。

  而若是省委会不能突出重点、深化内涵,光是不挂条幅,其就仍将沦为形式。这一点广东更是值得称赞:与会人员都是着正装,有序、快步进入会场;上午的全体会议持续到11时许,会场秩序一直很好,没有与会人员走出会场抽烟,会场及会场外没看到烟头。再加上控制会议时间等,无疑保证了省委全会办得既庄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既简约精练又高效精彩。

  还有这么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就是此次省委会代表的守时。事实上,守时与否不仅代表着一个人对会议的态度,更体现出其对待工作的理念。在广东省委全会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在8时20分左右,全体与会人员已经进入会场,大家静等会议召开。8时30分,会议准时召开,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有着如此作风,何愁广东各项事业不会向前发展?

  其实,在会风转变方面广东很早就走在了前列。在2014年初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时,就不仅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即便是在主会场所在地的大门口也没有悬挂省委全会召开的标语。再加上代表委员们会上开门见山,不说假话、空话、客套话,压缩领导讲话时间等等,都体现出广东对于节俭理念的一种自觉遵守,殊为宝贵。

  毋庸置疑,省委全会是年度重要的政治大事,其节俭与否不仅关系到财政支出的多寡,更关系到使用者对公共财政的态度。而今在浮躁风、功利风肆虐之际,广东召开的省委全会就将节俭办会作为原则更视为行动,把公帑尽用于改善民生,进而落实到每个环节、体现在每项活动中,让人看出党在改善民生方面的诚意和决心,当然会让人们为之由衷点赞。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