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委全会是一面作风建设镜子

2015-01-16 13:59 来源:南方网 卢楠

  15日早上8时30分,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准时召开。由于外地与会人员已于14日下午报到并入住会议驻地,15日上午赶到会场的多是来自省直机关、广州等地与会人员。记者看到,与会人员都是着正装,有序、快步进入会场。会场外没有任何横幅,会场门口的宽敞的停车场上停车很少。上午的全体会议持续到11时许,会场秩序一直很好,没有与会人员走出会场抽烟,会场及会场外没看到烟头。(1月15日《羊城晚报)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发达,财力雄厚,在税收方面贡献突出。身为经济大省,省委全会会场内外如此低调,形成鲜明的对比,成为全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省委全会在完成主要任务的同时,也是一次向全省作出的作风建设的示范。

  会场外没有任何横幅,是节俭开会的参照。省委全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召开如此重要的会议,会场外没有任何横幅,传达的信号十分明确,就是节俭。这意味着,2015年其他的重大会议也可能不再挂横幅。横幅看上去事小,却包含着深意,即财政能不花的钱就不花,哪怕再少的钱。全省上下都自觉做到这样,节俭理念深入人心,是民生之幸事。

  会场秩序很好,是严守纪律的参照。开会期间,有人玩手机,有人出去抽烟,有人睡着,早已不是新鲜事。省委全会开幕会,两个半小时,没有与会人员走出会场抽烟。与会人员用行动告诉全省干部,要严守会场纪律,开会不应该出现三心二意、随随便便的行为。讲认真,在会场上尤其要做到。连许多人一起开会都不用心,如何履行职责?

  停车场上停车很少,是公车使用的参照。车改的一个结果就是,公车大大减少。省委全会会场门口的停车场上停车很少,可以看作是车改的一个变化。公车改革这一难啃的硬骨头总算被啃下了,无论使用公车的人习惯不习惯,都必须接受这一现实。省委全会会场外停车很少,告诫全省使用公车的单位,没有理由不支持车改。

  与会人员着正装,是注重形象的参照。一个公职人员,在出席重大会议、重大活动时,是穿着正装还是便装,是行动有序还是随意散漫,不仅关系到他个人形象,也会影响到一个群体的形象。省委全会与会人员都是着正装,有序、快步步入会场,给人严肃、积极、主动的印象。干工作,就该有这样的劲头。松松垮垮,吊儿郎当,让老百姓如何放心,如何满意?

  2015年,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形势,有很多工作要做。全省人民高度关注的省委全会,吹来了清新之风,振奋人心。省委全会给全省上下上了一堂生动的作风建设课,“课堂”上的内容要尽快化为具体的行动。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