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个立足”给惠州开出创新良药

2015-08-20 14:37 来源:南方网 白峰

  13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惠州市调研检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情况,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把创新驱动落在发展上,全面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南方日报)

  胡春华书记在调研中强调两个立足,即要围绕建设自主创新的经济体系,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立足当下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提升,立足长远做大做强内源经济增量,大力培育本土“专精特优”型中小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自主性。这非常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当地创新驱动开出了一副良药。

  笔者认为,立足当下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加工企业的发展提升,就是创新驱动战略的落脚点。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才是硬道理。就是要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在每一个具体的发展和提升的过程中,体现在企业能力的提升和创新发展能力的提升之中。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而且对于一个市,或者一个省来说,创新驱动的内容不一样,创新的方式也不一样,创新的内容更不一样,但是最为关键的是要提升,要让创新驱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学深学透精神,然后中付诸于实践。

  胡春华书记提出的立足当下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提升就体现了创新驱动的真正精神和含意,并且也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具体实践。

  对于惠州市来说,加工贸易企业是支撑点,而且也是不断发展和提升的重要工程,那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要从此突破,寻找突破口,找到落脚点,加工贸易企业的发展提升,尤其是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发展提升,本身就是一种创新,而且也是驱动,是结合了当地实际,更是把创新驱动的灵魂落实在了具体的节点上,让创新驱动有了注脚,也是更好的落实。

  创新良好的环境,就是营造企业发展的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创造一切条件为企业发展增添力量,这样才能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去推动加工贸易企业的发展和提升,加工贸易企业发展和提升,就要靠创新,也要靠驱动,而且要不断的提升竞争能力,提升发展能力,依靠强大的创新团队,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那么说,胡春华书记在惠州市调研创新驱动时是给当地开出了一剂良药,而且也是让创新驱动更有了力量,通过加工贸易企业的发展提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新的实践,有了新的经验人,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和驱动。

编辑:郊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