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谱写改革发展新篇

2015-09-06 10:23 来源:南方网 付  彪

  9月4日下午,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广东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9月5日《南方日报》)

  以当时广东为主体的华南抗战,是全国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八年的抗战中,广东抗战军民表现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为全国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正如省委书记胡春华强调指出,抗战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但抗战的历史永远不能忘记。当前,我们对抗日战争胜利的最好纪念,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铭记广东军民抗战的丰功伟绩,扎实做好我省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梦广东的新篇章。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需要我们始终坚定正确前进方向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1840年以来特别是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福祉。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的发展巨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需要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我省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省份,较早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但也存在不少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经济下行压力和潜在风险并存。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坚持发展、主动作为,振奋精神、乘势而上,以坚定的决心、无畏的担当,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奋力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不懈怠。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夺取抗战胜利的精神支柱。抗战精神为我们提供了生动感人的历史教材。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国梦的广东新篇章!

编辑:林湄   责任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