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咨询会”展示出的引领姿态

2015-11-24 14:23 来源:南方网 老帆

  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今天在广州举行。当下中国经济步入了新常态,虽然调低了总体经济发展速度,但面临更多的转型升级任务。产业新常态是更加关注高品质高质量,注重可持续发展。广东省一直是中国经济的龙头省份,因此也肩负着引领中国的新常态发展的使命。”日本日立集团会长兼首席执行官中西宏明说。(11月20日 南方日报)

  广东是人口第一大省,经济第一大省,更是率先推进改革开放试点的第一大省,是公认的改革试验田和开放前沿阵地,为引领全国改革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做出了突出贡献。某种意义上说,先行先试的广东,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理所当然会成为首先进入经济新常态的第一大省,也决定了其在新常态面前与时俱进的带头角色和引领使命。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履新后首赴广东调研,不但向海内外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而且寄望“广东要努力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试验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由此更决定了践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广东更加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最近三年的广东改革开放实践,无疑正是贯彻中央精神,扮演好引领角色,主动适应新常态,当好新一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排头兵,脚踏实地部署和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卓越成果的三年,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既是引领新常态的重要举措,也不啻是引领新常态的一个缩影,显示出广东在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协调发展等各个层面勇当探路者、拓荒者、先行者,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为全国其他地方适应新常态做出了标杆。

  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表面看只是一场主题会议,实际上释放出相当丰富的信息,既表明了广东融入全球化更开明、更彻底的开放姿态,又表现出广东汇聚全球智慧应对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紧迫感、饥渴感,更清楚地显露出广东实现“广东智造”、加快发展“互联网+”、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实现全球范围内加强联合合作、优化资源配置,进而寻求新经济增长点的国际化思维,凸显出进一步做强广东的务实精神和引领全国的责任担当。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