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抢唛大战”凸显履职意识

2016-01-25 09:10 来源:南方网 关育兵

  

  今年的省政协大会迎来最高潮!24日15:30左右,大会迎来传统保留节目——即席发言。这场“抢唛大战”吸引了大批记者的关注,往年委员们为了抢唛成功,举牌、挥舞围巾、团队作战等招数都曾轮番上阵,今年有何新招,值得期待。

  没有让记者们失望,今年的“抢唛大战”虽然在方式没有更多的“创新”,但仍然是“竞争激烈”——委员们继续使用各自的“杀手锏”,以赢得主持人的青睐,获得宝贵的发言机会,有的打出发言主题“创新驱动”,有的打出身份“台胞”……总而言之,在求得宝贵的发言机会上,委员们各显神通,确实是“蛮拼的”。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每年的两会之所以引人注目,就在于人民希望这些“发声筒”、“表决器”,能够更多的传递人民的心声,能够更多的在政府和人民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代表和委员是荣誉,代表和委员更是职责。期望他们敢于发声,勇于发声,发出更多更好的声音,人民才会觉得自己的选举是“物有所值”。

  广东省的“抢唛大战”,凸显的,就是委员敢于履职、勇于履职的意识。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我们期望更多的委员加入“抢唛大战”,发出那些来自于调研,来自于人民的建言献策;也期望涌现更多的“明星委员”,以自己的诤言、卓见,为人民、为地方,发出这个时代正确的声音。

  从抢唛成功的委员发言来看,中大教授李宝军建议将科研经费多投入到基础科研,孟浩委员再谈“取消年票制”给人民减负,秦鉴医生呼吁关注儿科医生的职业生存困境,台胞委员叶春荣直言让台商参与第三产业建设、减轻社保对企业带来的压力,特邀港籍委员郭基辉提出构建环珠江口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农工党委员刘冠县建议建立广东省医疗大数据平台等,这些建议和发言,体现了委员们对热点、焦点现象的关注与思考,对长远发展的构思与筹划。为民请命,为广东分忧,为发展献策,委员们的思考和眼光,如同抢唛一样值得点赞!

  从没有投过反对票不是骄傲的资本,从没有发出过自己的声音亦是一种不作为。代表和委员要珍惜人民的信任,就要有担当意识,有自己的思考,有对时代的准确把握。也希望,两会在开得高效的同时,给委员们更多有唛的时候!(南方网关育兵)

编辑:南方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