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会”没有“明星” 只有委员代表

2016-01-25 16:47 来源:南方网 孙维国

  1月23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众多明星委员依然成为本次省政协大会炙手可热的关注对象。与往年一样的是,吴小莉如期而至。不同的是,周星驰缺席,但新添了一名“高颜值”委员霍启山。(1月24日《佛山日报》)

  这篇报道没有写明星委员“花边新闻”,而是重点报道这些明星委员对民生问题的看法和建议,所以读了很解渴。

  每年两会,都有许多关于明星代表、委员的报道,一些报道的关注点不是明星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情况,而是这些明星代表、委员穿什么衣服、开什么车,甚至头发造型也能细细描述一番。报道明星代表、委员本身无可厚非,但报道重点应是这些明星代表、委员提交什么提案、议案,提案、议案的质量高不高?如果在花边新闻上大着笔墨,对提案、议案内容不关注,显然不可取。

  民众对两会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涨,对代表、委员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代表、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哪些提案、议案、什么内容?以及他们在会上说什么、怎样说、为谁说?是广大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而要想客观、清晰、完整地接收到这些“两会信息”,媒体的报道至关重要。

  所以,报道明星代表、委员如果在“花边新闻”上大着笔墨,对民众真正关心的“两会问题”轻描淡写,认为这样能吸引眼球,那就错了!民众关注两会的重点从来不是明星,更非明星穿什么衣服、开什么车,而是提案、议案的内容和质量。因为,这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什么包包、衣服、车呀,与民众有神马关系?代表、委员是代表人民开会的,不管是多大明星,还是何种职务,在两会期间他们的身份只有一个,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因为两会没有明星,只有委员、代表。(南方网孙维国)

编辑:南方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