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擎创新旗帜向全面小康阔步进发

2016-03-17 09:12 来源:南方网 老帆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慈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3月16日新华社)

  决胜十三五开局战之年,全国两会的盛大召开,意义显得非比寻常。中国如何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路线图,顶住全球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继续保持中高速的增长态势,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仗,不只全国上下万众瞩目,而且世界舆论高度聚焦。两会提出的明确思路、做出的总体部署、达成的高度共识,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满怀希望。

  人们注意到,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报告中,“协商”“团结”“调研”分别出现了52次、36次、35次,委员们聚焦经济热点、生态保护、民生话题、提振信心等社会普遍关注问题,真情建言、畅所欲言,议大政、思对策、谋实招,提交了数千份提案,集民智、聚众力、谋共识的民主议政氛围让人深受感染;而“创新”一词在李克强总理报告中出现频率多达61次,以及在与会代表中激起的强烈反响,更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一股改革创新的热潮在神州大地涌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创新积极性和意义做出深刻阐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样强调了这一点,创新发展被列为新发展五大理念之首,实际上为未来努力方向和行动纲领奠定了基调。创新发展已成为决定我国发展前途命运的关键、增强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关键、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地位的关键,与会委员、代表们不仅达成广泛认知,而且表现出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全国两会虽然闭幕了,履职征程始于足下。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顺利通过,开展精准扶贫、推进供给侧改革、大力培育新经济……发展思路清晰了,努力目标明确了,行动就是夺取胜利的关键性因素,把会议共识化作奋发前行的动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高擎创新旗帜、激发改革动能、汇聚发展力量,让我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踏上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阔步进发。(南方网老帆)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