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构建全面小康的“党员支撑”

2016-05-26 10:42 来源:南方网 朱清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带领群众谋发展奔小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高校调研和座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参加调研。(5月25日《南方日报》)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对于全面小康这列火车而言,党员干部就是这趟列车的火车头,他们的党员先进性、纯粹性和自身素质就是全面小康这列火车的重要动力,关系到全面小康的速度和质量。在全面小康的建设中,8700万党员分布于全国五湖四海,分布于上到航天航海下到贩夫走卒的各行各业,他们的领导力和自身素质是老百姓的依靠,是老百姓看齐的标杆,一句话,党员的先进性、战斗力关系全面小康的大局,从严治党、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势在必行。

  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助于构建全面小康的基层党员支撑。在全面小康的大局中,基层党组织关系到全面小康的执行力,关系到全面小康大政方针的落实,关系到基层百姓的脱贫致富大业,所以说,他们的自身素质,关系到百姓对党的看法。因为,在百姓眼中,哪里有党员,哪里就该有标杆,谁是党员,谁就该是标杆。一个党员不是标杆,做得不好,就会影响党在百姓心中的形象,进而影响全面小康大局。

  就目前来看,构建好全面小康的“党员支撑”,关键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严从实推进。首先,要有“角色意识”,积极进入“两学一做”这场戏。 每名党员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对于每个基层党组织而言,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惠民生,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特别是贫困地区要着力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其次,强化问题导向,将“两学一做”学好做实。在“学”上,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确立的遵循和规范,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要求。在“做”上,要对准问题去、带着问题改,把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具体化、接地气、见实效,不搞没有实质内容、花里胡哨的东西,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到基层的从严从实治党中去,建设好政治素质过硬、公信力高、领导力强、执行力足的基层党员队伍,从而以标杆、以火车头的形式,带领人民谋发展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南方网朱清建)

编辑:庄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