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植根人民沃土 绽放复兴芳华

2016-07-01 14:28 来源:南方网 杨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7月1日人民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有着人民群众的一路同行,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而今已经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拥有着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紧紧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已经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事实上,人民立场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更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诸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也尽皆是在努力促使党员干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凝心聚力取得成功。决胜“十三五”,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唯有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不断激发人民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党员干部就应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95载风雨兼程,95载艰苦奋斗,95载开拓进取,95载春华秋实。厚植于人民沃土,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已经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并推动中国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回顾95年风雨征程,我们心潮澎湃;展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我们期望满满。而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8800万党员就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南方网杨飞)

编辑:仲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