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风雨兼程95载 坚守为人民服务理念

2016-07-02 08:59 来源:南方网 张胜磊

  “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党的历史、阐述了历史和现实的关系,并深刻阐述了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前赴后继,赓续红色基因;勇立潮头,引领复兴航程。历史的分量,只有历经岁月的沉积才会更显厚重。中国近代史的大幕在深重苦难中拉开。如何才能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华民族的命运出现了历史性转折。从摆渡嘉兴南湖边的一艘小船出发,风雨兼程,峥嵘岁月,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中国共产党从历史中缓缓健步走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在建党95周年的今天,一个个优秀的党员和先进党集体荣获荣誉证书,他们不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铭记于我们内心的英雄。他们没有选择在成功中寻求慰藉,也没有选择躺在功劳薄上回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们一如既往地前行,他们以先锋的模范,引导着党前行的道路,为党劈荆斩棘。

  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挑战与使命仍在眼前。放眼全球,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这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面对深刻变化的世界格局,身处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为建设一个和平发展、文明进步的世界继续奋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顾95年的建党历史,品味95年的风雨兼程,潮平海阔,千帆竞发,只要我们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不断自我超越的动力,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永葆生机活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南方网张胜磊)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