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治国理政地方谈】不忘初心 当成“两学一做”的底色

2016-07-25 11:15 来源:南方网 陆敬平

  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7月24日在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7月25日《人民日报》)

  近一时期,虽然全国许多地方暴雨成灾,抗洪抢险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全国上下正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努力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但是,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依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抗洪行动中,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从而取得了喜人成果。

  在此节点上,举行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认真抓好“两学一做”活动的决心和行动,相信全党上下通过“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做合格党员”活动的开展,必将会让更多的党员做到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坚持做到体现在抗洪救灾和日常工作中,成为夺取抗洪救灾胜利、做好各项工作的法宝和成功经验。

  不忘初心,抗洪抢险做表率。事实证明,在抗洪前线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在高高飘扬。把危难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一个个党组织,都成为一座座坚强堡垒,一个个党员,都成为抢险的中流砥柱,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力抗洪救灾,从而坚定了不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绝不收兵的坚强信念,与天斗,与水拼,筑起了抗洪抢险的的牢固长城。

  不忘初心,坚持发展不动摇。抗洪抢险尤为重要,坚持发展毫不动摇。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抗洪抢险,既是为了把灾害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是为了抗灾自救,恢复生产,发展经济。因此,我们开展的各项工作,都必须以发展为前提,富民强国为目标。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牢牢把握,并做到持之以恒的抓紧抓好。全国上下要排除任何干扰,战胜各种挑战和艰难险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不忘初心,人人都是践行者。我们中国共产党现已发展成为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固然,入党有先后,年龄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分工有不同,但要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而无数事实也证明,只要尽心尽力,所有党员都能成为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因此,全体党员没有任何价钱可讲,也没有任何理由推脱,根据自身实际,争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只有这样,我们开展的“两学一做”工作就能落到实处,并取得扎实成效。(南方网陆敬平)

编辑:仲清   责任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