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铸造民族复兴强军强国梦

2016-07-28 15:22 来源:南方网 朱清建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下午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7月27日新华社)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都强调了强大军队、加固国防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崛起的重要性。近代以来,国防和军事力量的孱弱直接导致了我国上百年被动挨打的局面,这是血淋淋的惨痛历史教训,相反,建国后,我国致力于强大国防和加强军队建设,有了原子弹、氢弹的试爆成功等显著成就,才有了我国在国际上与五大常任理事国相匹配的国际地位,同样,也正是今天我国民族复兴、大国崛起的必然要求。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注并主导了国防和军队改革。早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把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国家改革全局,此后出台的《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具体明确,让我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新的航道,向着信息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目标进发。

  如今,我国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着纵深持续推进,如同徐徐前行的坦克,动力十足,又如滚滚东流的长江黄河之水,一往无前。出台了《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提出“禁酒反奢”等要求,强化作风建设;严控经费、治理军车、清查房地产等多项治军措施,还在军队建立了巡视制度;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进领导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各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兵种和战区改革,转隶交接、撤并降改、移防整编……改革坚决果断推进,势如破竹展开。

  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两条主线,一是人民军队要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二是军队改革能打胜仗、敢打胜仗为目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只要紧紧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军委改革会议精神,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满意答卷,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圆满实现。(南方网朱清建)

编辑:仲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