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携手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2016-07-31 09:36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29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7月30日南方日报)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组织发动全国军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团结奋斗的一项社会活动。这是党领导下全国军民的伟大创举,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

  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反复强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地双方要共同把双拥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实践证明,军政军民中蕴藏着巨大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只要团结奋进,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服务发展是双拥工作的根本任务。双拥工作作为我们党团结和联系群众、凝聚军民意志力量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和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开展服务,是对双拥工作的必然要求。为此,应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调动广大军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以中国梦强军梦为引领,围绕服务中国梦强军梦来筹划,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保证。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诚如习主席所指出的,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双拥工作联接军地双方,凝聚军地力量促发展,协调军民关系保稳定,是开展双拥工作的应有之义。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党、国家、军队建设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需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通过双拥工作积极支持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往细里说,正在深化的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需要各方面大力支持;正在推进的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需要双拥工作为此奠定坚实基础;正在统筹推进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也需要双拥工作给予有力配合和支持。显而易见,新形势下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保障国泰民安,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为此,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途上,各地各级应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把广大军民紧密团结起来,把军地的优势资源和意志力量凝聚起来,汇合起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叶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