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6-09-24 08:40 来源:南方网 杨飞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9月23日人民网)

  春去秋来,眨眼间八十年岁月已经汩汩而逝。八十年来,无论岁月如何洗涤,长征精神都在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由此上溯到1934年10月17日,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河畔开始战略转移。一路上历经千辛万苦,行程约二万五千里,最终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共党史上最为感天动地的篇章,是人类近现代战争史上凡人谱写出的英雄史诗,创造了中外历史奇迹。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也是革命事业的力量源泉。湘江战役的惨烈,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卓绝,都没有挡住红军的脚步。可以说,英勇的红军将士们用理想和信念、意志和力量、生命和鲜血完成了长征这一足以彪炳史册的英雄壮举。筑梦中国,有着多方面的挑战和考验,更应让革命英雄成为我们心中永远不变的信仰,让革命英雄的光辉指引华夏儿女奋勇前行,通过厚植理想信念聚合强劲的圆梦动力。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也已从建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有着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13亿人民更是取得了连续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增长,创造了被国际社会广泛称道的“中国奇迹”。事实也已充分证明:尽管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却没有变。

  弘扬长征精神,共筑复兴梦想。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有了这样的精神,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也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继承和发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弘扬长征精神,我们就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南方网杨飞)

编辑:叶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