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庆回望,夯实道路自信聚合筑梦力量

2016-10-01 09:15 来源:南方网 秦豫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10月1日的钟声响彻神州大地,祖国母亲已经迎来了其67岁华诞。对13亿多中华儿女而言,这一天既连接着辉煌的过往也预示着无限的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家国情怀将被唤起,我们体内最强劲的力量将化为筑梦中国的“洪荒之力”。

  夯实道路自信。道路决定命运,道路开创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也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67年来,社会主义理想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焕发生机,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也已经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67年后回望历史,我们更应夯实道路自信,坚定前行方向,聚合筑梦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也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筚路蓝缕、矢志不渝,跨过一道又一道的沟坎,才创建了新中国,并带领着中国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今在夺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应坚持党的领导,扮靓筑梦征程。

  植根人民沃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厚植于人民沃土,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已经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使中华民族焕发出了新的蓬勃生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到决定性阶段,改革也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更应植根人民沃土,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硬仗。

  67年沧桑巨变,既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也为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筑牢了现实基础。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更应用改革破解发展面临的问题,用创新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不断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潜力、内生动力,谱写更加灿烂的发展篇章。

  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神往。67载风雨兼程,67载艰苦奋斗,67载开拓进取,67载春华秋实,民族复兴美好图景已经在13亿多中华儿女面前徐徐展开。而今祖国母亲迎来了第67个生日,在送上真诚祝福的同时,13亿多中华儿女更应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时代滚滚奔涌的潮流中追风踏浪、勇往直前,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南方网秦豫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