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汲取理论营养 引领广东发展

2016-10-12 14:15 来源:南方网 李盈

  11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文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胡锦涛文选》的学习。(10月12日南方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堪为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胡锦涛文选》反映了党进行理论创新的生动实践,为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以及在实践中创造的成功经验提供了一部系统性重要教材,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胡锦涛文选》,要学深学透学精学密把握实质。《胡锦涛文选》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必须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对广东党员干部而言,就应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做好广东发展各项工作上来,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学习《胡锦涛文选》,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学好用好。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真正学懂弄通;也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真正学好用好。当前广东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必须科学把握《胡锦涛文选》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做好相关各项工作。若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东发展也将更有底气。

  学习《胡锦涛文选》,要做到学以促行、学以促用。行成于思,行胜于言。学习《胡锦涛文选》贵在行动,绝不能流于空谈。广东就要求按照“两个纳入”的要求,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把学习《胡锦涛文选》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胡锦涛文选》纳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如此也尽皆有助于压实主客体责任,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进而做到学以促行、学以促用。

  学习《胡锦涛文选》,最根本的还在于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不断推动广东各项事业向前迈进。决胜十三五,党员干部就应汲取理论营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广东各方面工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南方网李盈)

编辑:仲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