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习近平出席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传递三重信号

2016-10-21 07:41 来源:南方网 秦豫

  今天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将于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克服艰难险阻,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而今我们已经迎来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传递出三重信号。

  铭记历史,夯实圆梦之基。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回望80年前,湘江战役的惨烈,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卓绝,都没有挡住英勇的红军将士们的前进脚步,最终完成了长征这一足以彪炳史册的英雄壮举。而今国家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就已经传递出一个信号,即长征精神并不过时,其仍是中华儿女筑梦中国的强劲推力。

  不忘初心,筑牢圆梦之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提出“北上抗日”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口号来看,充分体现了党和红军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的爱国主义情怀。而今全面小康已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也已进入攻坚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也蕴含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情期待。

  团结实干,聚合圆梦之力。80年前,在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红军将士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艰难跋涉25000里,翻越18座高山,渡过24条江河,开创了中国革命新天地。当前全面深改正面临着多方面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也激励着全党上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进而聚合13亿多人民群众筑梦的强劲动力。

  与时偕行,臻于至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了这样的精神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而今美好的目标就在前面,同时前面也有风险和考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担起历史与人民赋予的责任,以长征精神助推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全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坚定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引领中华民族不断踏上民族复兴新征程。(南方网秦豫)

编辑:仲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