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拥抱六中全会,走好作风建设长征路

2016-10-24 08:37 来源:南方网 秦豫

  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也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系统战略部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作为“一次可浓墨重彩,大书特书的远征”,长征也启示着我们: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今天于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其主要议程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严”字当头,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 95年求索奋进,党已经领导13亿人民取得了连续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增长,创造了被国际社会广泛称道的“中国奇迹”。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必须坚定理想、严明纪律,向作风建设要动力。

  作风正则民心顺,作风也是生产力。长征路上,红军将士也正是用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坚定的信心,凝聚起了一支一往无前的无敌之师,在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中不断走向新的胜利。95年沧海桑田,95年春华秋实,党已经成为了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党,一个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作风建设更可谓关系重大、牵动全局。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更应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大批“老虎”、“苍蝇”相继落马,就已经充分证明了党是在认真医治损害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是在坚决祛除滋生在健康机体上的毒瘤,是在把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扎紧权力的“笼子”,以制度刚性和法治精神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诸如印发《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等,也尽皆是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今天召开的六中全会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更加有助于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筑梦中国,就应传承长征精神,永不停滞地推进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将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走好作风建设这一新的长征路,带领13亿多炎黄儿女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南方网秦豫)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