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胡春华:努力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2016-11-21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11月20日,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广州开幕,胡春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聚焦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1月20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广州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我省主要工作,部署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稿作说明。

  胡春华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胡春华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预计全年目标任务将顺利完成,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全省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政治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风清气正抓好市县镇换届,突出重点加强干部监督;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大、政协和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胡春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切实解决一些领域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问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为广东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胡春华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服从”,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打牢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思想基础。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中央政令在广东畅通,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走在前列。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把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具体细化为一项一项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奋力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胡春华强调,要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重点发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的制度和责任,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巡视和问责两把利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农村(社区)、机关党组织建设,推进高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胡春华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大珠三角经济区,推动粤东西北与珠三角协调发展,加快建设支撑新一轮发展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和产业新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践行改革走在前列的要求,加快落实中央改革部署,推动重点改革任务取得重大进展;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调整优化对外贸易结构,加强与欧美发达国家的直接经济联系,更好统筹“引进来”与“走出去”,携手港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继续深入开展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切实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金融等经济领域风险,保持打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胡春华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促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全会。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有关领导同志及地级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常委,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深圳市光明新区、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莞、中山市中心镇党委书记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全会。

  (原标题: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开幕,胡春华作工作报告

编辑:庄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