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长征路上,13亿人民都是主角

2016-12-31 08:31 来源:南方网 杨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12月30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17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刻写在年轮深处。即将逝去的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之年。这一年,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管党治党更加严格。经济体制改革孕育新动力、政治体制改革剑指治理现代化、文化体制改革夯实软实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保护绿水青山……民族复兴中国梦,在改革奋进中破浪前行。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在2016年这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站在历史的坐标点上回望,2016年我们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又有10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方面共出台419个改革方案,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给13亿多人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通过深化全方位外交,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更是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路靠人开,钢用铁炼。2017年我们将召开中共十九大,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2017年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引领经济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革故鼎新的魄力构建发展新体制,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改革落地。

  兴盛的气象,由实干苦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合力筑就。迈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一步,我们要支持香港、澳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要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不懈努力。13亿多人民应携手同心,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让发展更有质量,也让治理更有水平。

  长河悠远,天地常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13亿人民都是主角。筑梦中国,就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在向世界展现一个更加充满希望的中国同时,13亿多人民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也将与世界人民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方网杨飞)

编辑:仲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