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聆听习主席新年贺词 聚合中国梦圆梦动力

2017-01-01 08:40 来源:南方网 李盈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贺词中说道: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往往都刻写在历史年轮最深处。回望刚刚逝去的2016年,其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化之年。这一年,我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

  革除沉疴,从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冲破藩篱,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2016年,通过改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诠释大国责任担当,播撒和平友谊之种。从杭州G20峰会,到亚信峰会;从国家领导人出访亚、非、欧、拉多个大洲,到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国朋友来华访问,2016年的中国外交,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再加上“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开张,无怪乎外媒会纷纷评论称:中国在这一年中,书写了真正的大国担当,在世界和各个地区播撒了和平友谊之种。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是习近平主席对13亿多人民的庄严承诺,既振奋人心又充满温情,体现出了一位大国领袖的浓郁民本情怀。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已经到来的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筑梦2017,我们应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发展蓝图,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13亿多中国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把我们这个星球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南方网李盈)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