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下同欲加快中华民族复兴步伐

2017-01-02 10:01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1月1日《人民日报》)

  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辞别获得感多多、幸福感满满的2016年,拥抱更加美好、更有希望的2017年,我们的心里满是兴奋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更令我们信心倍增、豪情满怀,“上下同欲者胜”的殷切寄望,既道出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更发出了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的铿锵集结号。

  “上下同欲者胜”,是长期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践的经验启示。过去的一年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完成,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各个领域的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各种民生红利持续释放,各个层面的社会治理渐入佳境,国际影响力显著扩大……这一切非凡成果的取得,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发拼搏的结果。

  “上下同欲者胜”,是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加速大国崛起步伐的必然选择。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固然处于发展态势最好的历史机遇期,但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或阻力还很多,尤其是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有道是,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上下同欲,抱团拼搏,群策群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难题,就没有任何艰难险阻可以阻挡我们一往无前,达成我们确定的宏伟目标。

  “上下同欲者胜”,是中华儿女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实现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的国民智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美好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个人的担当、奋斗和付出。切实按照中央做出的部署和指明的方向,以“洪荒之力”抓落实、啃硬骨头,2017年我们一定会心想事成,收获更加丰硕的获得感。 (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仲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