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造营商好环境 再谱发展新粤章

2017-01-19 09:08 来源:南方网 高谭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副省长李春生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主持会议。座谈会上,19位委员代表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振兴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对欠发达地区金融支持力度、发展数字化经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马兴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作出回应。(1月18日南方网)

  又是一年两会进行时,各路精英聚首羊城,共商广东新年发展大计,马兴瑞有关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的表态,不但给全省企业界吃下一颗定心丸,而且让人们对广东2017年乃至整个“十三五”期间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满怀期待。

  广东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是全国第一大经济体,一直以来保持着加速度发展、高质量增长,特别是率先进入经济新常态后,主动应对、创新驱动、积极引领,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增长速度,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不负中央重托,发挥了较好的“两个支撑”作用,令外界无不刮目相看。破解广东发展“密码”,人们不难发现,其成功秘诀既得益于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拼抢精神,不遗余力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一个关键因素。

  只要稍加关注,大家或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从省委省政府到各地市县区,为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各级政府部门可谓想尽了办法、做足了文章。广东呼应国家简政放权改革,率先出台“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放管服”说到做到;广东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牛鼻子,“去降补”真刀真枪;广东更明确把创新驱动作为应对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总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科技创新、促进成果孵化、扶持小微创业发展;广东闻风而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时对接国家自贸区试点方案,千方百计抢抓发展主动权;广东在反腐倡廉、理顺政商关系、推进依法治省等方面同样旗帜鲜明,排除可能因权力不检点对企业正常经营带来的干扰……正是全方位、扎实有力的措施,使得广大企业可以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一心一意谋发展。

  2017年是广东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一年,在2016年布好阵、开好局的基础上,重申进一步简政放权,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显然既是对经验优势的发扬光大,更凸显出广东的发展智慧。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等新举措、新动向,清楚地表明广东为此正持续、精准发力。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广东一定会续写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彩的新粤章。(南方网高谭)

编辑:庄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