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政协会议闭幕,履职尽责还在路上

2017-01-21 09:40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在胜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之后,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下午在广州珠岛会堂落下帷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出色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1月21日《广州日报》)

  政协会议向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发出的上述号召,其实用四个字可以概括,那就是“履职尽责”。也就是说,虽然大会落下了胜利的帷幕,但委员肩负使命、履职尽责,仍然重担在肩、尽责在途,不能马放南山刀枪入库,有歇一口气、停一下脚的思想。这是因为——

  其一,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履职,资政建言,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生动展现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不能仅是一年一度“两会时间”的“节目”,而是委员全部任期内丝毫不能懈怠、不敢轻慢的职责,应该始终抱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业与谨慎,认认真真尽好委员的责任。

  其二,委员参与审议讨论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年广东经济发展绘制了更加靓丽的蓝图,提出了更加宏伟的目标。单说广东今年全省将投入2346.2亿元,重点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来说,无论是巩固提升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加大扶贫济困力度、提高教育保障发展水平、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促进就业和创业,还是改善欠发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提高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公共安全保障力度等,都不是一蹴而就唾手可得的成果,都需要付出辛劳流下汗水形成合力,其中政协的力量不可或缺。

  其三,政协委员本身也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这就需要委员深入实际做好调研,为含金量更高的新提案早作准备。再说,当前广东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和各行业领域的代表,也要在一言一行上符合纪律要求,也要在一点一滴中强化规矩意识,表现出良好道德修养,牢记住履职尽责神圣使命,继续为政协事业发展奉献智慧。这正是履职尽责在路上的基本内涵。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本次省政协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大会。期待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共同开创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