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认真履职诠释担当 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2017-01-22 09:09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0日下午在广州珠岛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1月21日南方网)

  时间见证成果,履职彰显担当。历时四天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不仅会风节俭高效,而且委员活力有为。往细里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紧紧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履职,资政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上午10时,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757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585件,占提案总数的77.28%。而在这立案的585件提案中,过半关注广东经济发展。从中充分彰显的是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对此,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参加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上,就对政协委员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事实也的确如此。综观过去的一年,广东省政协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十三五”规划实施为履职主线,突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问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问题、打赢扶贫攻坚战的短板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专题议政,为促进广东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就以提案为例,去年一年,共提交提案872件。经审查,立案637件,其中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直接转化为政策举措,为广东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结束有期限,履职担当正当时。当前,广东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委员履职作为、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赋予了新的职责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综观此次会议和过往表现,政协委员的的确确无愧于自己的光荣称号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完全有理由相信,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政协委员们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牢记为人民履职尽责的神圣使命,继续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出色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广东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庄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