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会闭幕,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1-23 17:46 来源:南方网 丁戈隆东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张由琼摄

  两会胜利闭幕了。

  连日来,1500多名代表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陈诤言、献良策,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示出高度负责的履职态度和良好的履职能力。

  透过两会平台,人们既看到广东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也看到了困难和问题,比如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仍较突出,区域行业分化走势明显,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实体经济面临困难较多,要素成本持续上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重点领域改革攻坚难度加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有待加强,等等。

  代表委员直面困难挑战,不回避问题、不绕开矛盾,针对一些突出问题议政谋策,提出了许多高水平意见建议,提交了不少高质量的提案议案。“珠三角几乎没有合作创新机制,建议打造深港穗创新增长轴”“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强化对招商引资政策的支持”“尽快进行顶层设计提升广东制造业水平”“落后和污染产能不可转移到粤东西北”……在两会这个“中国式民主”的制度平台上,再次凝聚起民意民智,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澎湃动力。

  两会是年初的总动员,是一次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求真务实的会议。人们更加期待,这些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能在会后“马上就办”,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7年是广东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之年。综观国内外形势,世界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进程,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倾向抬头,国内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更要看到,目前我国仍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回稳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增长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加快转型升级迎来新的契机。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做好今年工作,既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因势利导、把握机遇,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南方网丁戈隆东)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