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广东发展新局面

2017-01-24 08:35 来源:南方网 杨飞

  1月23日,历时5天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春在即,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拉开帷幕,共有约780名省人大代表参会。五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议民生、献良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而今随着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备受关注的广东“两会”正式拉下帷幕,但人大代表更应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起点上续写新篇章,不断开创广东风雷激荡、风生水起的发展局面。

  就履职尽责而言,五天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既提出了涉及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制定职业教育促进条例的议案,也提出了包括环境教育急需立法“强身”、专项监督环境信息公开等建议。有着人大代表的浓浓担当,也推动着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广东发展征程中,成为了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一次发扬民主、扩大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凝聚智慧、畅抒胸怀的大会。

  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已经结束,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却永远在路上。比如说,只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才能为发扬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支持。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就必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与此相配套,人大也应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不断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唯有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才能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意答卷。

  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实干方能圆梦南粤。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广东今年力争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28%,培育100家产值超10亿元的先进装备制造骨干企业,并形成20个产值超100亿元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集群。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冲刺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艰难险阻仍有很多,南粤儿女必须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16年广东GDP实现平稳增长,总量接近8万亿元,连续28年稳居全国第一位。在肯定成绩同时,我们更应清楚广东在发展路上还面临着诸多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共筑小康,南粤人民就应乘着两会春风,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也用今天的努力浇筑明天的辉煌。(南方网杨飞)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