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攻坚克难,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

2017-03-02 16:18 来源:南方网 赵连卿

  3月1日,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关键作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3月2日《南方日报》)

  全面推进深化改革3年以来,广东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广东完成了448项改革任务,2016年完成了300多项改革任务,中央在广东部署安排的87项试点全部启动实施,其中13项顺利完成。

  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广东,必须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动力,增创广东发展新优势,书写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在这关键时点,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广东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全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和目标,是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总指针。

  在这次会议上,省委书记胡春华强调,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关键作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这不仅对落实改革任务提出了要求,也是做好和完成各项改革的基本遵循,全省上下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调动全省上下的积极性、激发创造性,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为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创造条件。

  落实好、完成好全年各项改革任务,必须发扬实干加苦干的改革精神,攻坚克难,敢于善于啃硬骨头。要压实责任,督导问效,倒排改革任务时间表,层层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抓改革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坚决避免胡子眉毛一把抓,真正聚焦关键性和基础性改革进行攻坚突破,把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改革落实,统筹协调、强化考核,激发改革动力和活力,形成上下贯通、齐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017年,面对全新的改革任务,我们有理由相信,广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统领各项改革工作,攻坚克难再出发,继续书写广东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篇章,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南方网赵连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