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岳新平:紧盯施工图 撸袖加油干 以优异成绩献礼十九大

2017-03-06 08:46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聚焦2017年全国两会系列网评①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3月5日新华社)

  三月春来早,两会进行时。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客观辩证地剖析了国内外形势的有利和不利因素,提出了新一年在稳的前提下要勇于进取,深入推进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敢于啃“硬骨头”,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的预期发展目标和具体工作要点,擂响了朝着中国经济新方位再奋进的战鼓,让我们有如聆听花开的声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情和冲动,张开双臂拥抱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春天。

  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我国GDP总量突破7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实现了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全面完成,就业增长超出预期、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十三五良好开局的这份优异成绩单,是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人民改革攻坚的结果,也生动地体现出本届政府的发展定力、执政能力和决策智慧,因而格外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量化、具象的“施工图”明确了工作总基调和行动总目标;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千方百计使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进一步显现;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等等,在经济、民生、对外开放等众多领域开出的这些“任务清单”,更无异于给广大群众派发了一颗“定心丸”。聚焦社会共同关切的重大发展课题,着眼于破解各个领域改革发展的现实难题,体现出政府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2017年是扶贫攻坚、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之年,党的十九大也将在2017年盛大召开。要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关键要靠实干,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紧盯“施工图”、对照“任务清单”,时不我待抓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铆定发展这一主线,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要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和自我满足思想,敢啃硬骨头、勇攀新高峰;要切实把握好李克强总理指出的五大要点,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推进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岳新平)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