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先之劳之亲力亲为,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2017-03-08 15:03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他在认真听取几位代表发言后说,要着力做好补短板、防风险的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抓好脱贫攻坚,注重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领导干部要先之劳之、亲力亲为,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3月8日南方网)

  省委书记胡春华指出,刘云山同志的指示要求,对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广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所以,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其中三点,不可忽视——

  维护权威保持一致。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广东有所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先决条件,而且也是全国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基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总书记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必然结果。只有自觉维护、统一行动,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大步前进。

  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广东以往工作成效有目共睹,远的不说,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达7.9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以上;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达2.28万亿元、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039万亿元、增长10.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增长8.7%;城镇登记失业率2.47%;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3%。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但是,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还有挖掘上升的空间,还需要做出新的努力。

  先之劳之亲力亲为。刘云山同志希望领导干部“先之劳之、亲力亲为,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这和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高度契合,也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反复着墨的要点。“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而在干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示范带动,“火车头”作用意义重大。

  目前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内外需求不足,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包括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仍较突出,农村建设发展滞后,实体经济面临困难,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民生社会事业仍有短板……这些不利因素的存在,说明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唯有吃透刘云山讲话精神,借力两会,为广东集聚磅礴力量,才是当下一个正确的选择,才能为“两个率先”夯实基础。还是那句话,“使命重在担当,实干赢得未来”,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