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领导干部要更好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2017-03-09 08:58 来源:南方日报 岳 音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团审议时指出,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开辟改革发展新境界,关键是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云山同志要求广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领导干部要先之劳之、亲力亲为,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为全党在新历史条件下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回应这些朴素的向往,要求全党勇担对民族、对人民的重要责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一定要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讲话,既高瞻远瞩又饱含深情,构成了以人为本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务必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使命追求,坚持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改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发展是兴国之要,是新形势下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带领群众干事创业,根本上说就是要在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指导下不断谋发展。一方面,通过发展经济、做大“蛋糕”,为持续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物质基础;另一方面,持续不断改善民生,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内生动力。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广东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必须认真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新动力,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必须着力做好补短板、防风险的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抓好脱贫攻坚,注重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是否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既检验一个领导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底色,又关系改革发展成败。领导干部要先之劳之、亲力亲为,就是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亲自抓、带头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对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就是要对看准了的事情敢于拍板,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全省领导干部要牢牢树立起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的远大目标,更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共产党人的高度责任感与担当精神,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广东贯彻落实,不断开辟改革发展的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新的传奇。

  (原标题:领导干部要更好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