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造开放高地彰显中国姿态和世界担当

2017-03-15 15:04 来源:南方网 秦仲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3月15日新华社)

  全国两会,全球瞩目。“我们就是要打造开放的高地、投资的热土,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李克强总理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自信果决、掷地有声的表态,再度阐明了中国始终不渝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姿态,清楚地显示出中国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引领全球化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世界担当,不仅令全体国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无疑也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大提振发展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面前,仍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更连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成就、中国经验得到世界广泛关注,中国在走好自己的路、实现好自身的发展的同时,更始终表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非凡担当。

  “一带一路”倡议的响亮提出,既显示出应对引领全球经济新常态的中国智慧,更彰显出恪守共建共享共赢理念、主动融入全球化浪潮、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的中国理念,沿线数十个国家积极响应,由此获得的无限商机和巨大收益越发显露出来;杭州G20峰会、乌镇峰会等各种重要国际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开放经济、自由贸易、构建全球治理体系等一再阐明开放、共享的中国立场和中国姿态,毫无保留地向世界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广泛共鸣、达成广泛共识,日益释放的正能量有目共睹。

  中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但关起门来也办不好自己的事情。所以我们的开放大门会越开越大。在全国两会这样的重要场合,中国政府再度强调打造开放高地、投资热土、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态度,既是基于全球化时代审时度势、高屋建瓴的科学判断和战略决策,更表达出中国正视困难、克服阻力,推进全球经济在互联互通、自由开放框架下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勇气和魄力,不仅为中国经济新方位提供可持续的有力支撑,而且必将惠及世界各国的发展,助推全球经济加快复苏进程。(南方网秦仲)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