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书写决胜全面小康新篇

2017-03-19 07:28 来源:南方网 罗建华

  16日下午,广东召开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广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部署。不言而喻,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综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于广东而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落实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就要求从新起点再出发,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于广东而言,就是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准确把握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广东实际,把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往细里说,就是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关键性改革和基础性改革上找准突破口,狠抓改革任务落实;着力塑造生态发展新优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