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系列评论

2017-05-03 11:3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邢颖

 外交部中外媒体吹风会现场

  2017年4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

  应习近平邀请,已有28国元首及政府首脑确认出席高峰论坛,这些国家包括阿根廷、白俄罗斯、智利、捷克、印尼、哈萨克斯坦、肯尼亚、老挝、菲律宾、俄罗斯、瑞士、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柬埔寨、埃塞俄比亚、斐济、希腊、匈牙利、意大利、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巴基斯坦、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斯里兰卡。

  届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61个国际组织的89名负责人、代表也将莅临北京。

  此外,还有来自110个国家的官员、学者、企业家、金融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确认参加论坛。其中,包括92个国家的9名副总理、7名外长、190多名部级官员。与会代表总人数将超过1200人。

  王毅表示,与会代表涵盖了亚洲、欧亚、欧洲、北美、拉美和非洲地区,可以说这是中国继北京APEC、杭州G20之后举办的又一次重要的国际盛会、主场外交。

  论坛将由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等部分组成。5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后将举行高级别会议,采取“1+6”的模式,即1场全体会议和6场平行的主题会议。有关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全体会议,各国部长和中外各界代表将参加平行的主题会议。5月15日全天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习近平全程主持,28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古特雷斯、金墉、拉加德将出席圆桌峰会。

  王毅指出,论坛有望形成多项有利于推进全球治理的成果。论坛期间,20多个国家与各个国际组织将商签多份合作文件和协议,明确合作的方向,推动项目落地,完善金融科技等支撑体系。论坛还将发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北京宣言》。(据2017年4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