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岳言:走在前列 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05-27 08:38 来源:南方网 岳言

  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三

5月26日,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广州闭幕。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肖雄 王良珏 摄

  看南粤大地,激情澎湃,英姿勃发。5月26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顺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连日来,903名代表群贤毕至、汇聚一堂,肩负着全省1亿多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心聚力共绘广东发展新蓝图,信心百倍迈上共创美好未来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总纲扬起新的风帆!

  过去五年,广东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以“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统揽工作全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面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和喜人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指明方向。

  本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是指导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广东工作的总纲。“四个坚持”是旗帜和方向,“三个支撑”是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总的奋斗目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广东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对广东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胡春华同志主持大会。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肖雄 王良珏 摄

  本次党代会勾画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统筹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大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等多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广东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为我省下阶段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战略指引。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敢于担当、勇于改革的精神抓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

  未来五年,将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力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东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岳言)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