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书写英雄军队辉煌篇章

2017-07-31 08:43 来源:南方网 <P>李建</P>

  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30日央视网)

  时间见证历史,人民军队书写辉煌。1927年的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宣告诞生,中华民族从此有了实现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冲锋陷阵,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成为闻名世界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建军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紧锣密鼓,改革攻坚大刀阔斧,正风肃纪雷霆万钧……习主席领导和指引人民军队全面重塑、浴火重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历史性步伐。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安邦。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国梦提供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证,事关中华民族最高利益和前途命运,也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回望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90年的辉煌历史雄辩地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环顾当今世界,天下并不太平,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复杂,大国地缘战略竞争激烈,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活动日趋猖獗,这些都对人民军队履行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当前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此种情形下,更加需要守卫和维护和平安宁的发展环境,更加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对此,习主席指明了正确方向,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往细里说,就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锐意进取者强,永不自满者胜。此次阅兵是我军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实践成效的充分展示,是检验军队新体制新编成优势和效能的有效平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生动缩影,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焕发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朝着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的精神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过去,人民军队能够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谱写出彪炳史册的光辉篇章,今日正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人民军队,也一定能够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南方网李建)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