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军民同心,构筑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

2017-08-01 14:39 来源:南方网 李盈

图为全体起立唱国歌。新华网 陈杰 摄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8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8月1日央广网)

  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支新型人民军队不同于旧军队,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诸如长征路上的“彝海结盟”、解放战争中的小推车等等,都充分说明一个道理,即人民军队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历程就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

  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能使命,是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根本价值所在。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没有御寒被子的群众徐解秀;和平建设时期,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深入抗震一线,为灾区人民开展排危除险、搭建过渡房、抢修公路、卫生防疫等工作。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生死相依、患难与共,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堪为人民军队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在奋力前行的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军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而今在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征程中,更应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南方网李盈)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