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旅游靠啥扬威广东旅博会?

2017-09-13 09:25 来源:南方网 赵连卿

  在日前落幕的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旅博会”)期间,清远“亲情温泉、激情漂流、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旅游品牌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来自粤北山区的旅游特色产品扬威广东旅博会。(9月12日《南方日报》)

  清远,素有广州“后花园”的美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也吸引着广州、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党的十八大以来,清远紧紧抓住“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机遇,不断发展和壮大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旅游业,涌现了大批拳头性旅游产品和品牌,旅游产业发展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以2016年为例,全年实现旅游收入269.71亿元,同比增长11.92%。全年共接待游客3493.72万人次,同比增长5.25%,其中过夜游1095.42万人次,同比增长5.33%,一日游2393.30万人次,同比增长5.25%。

  清远缘何能吸引四方游客纷至沓来呢?首先,得益于清远对标国家旅游城市发展的科学规划。由于地处粤北地区,清远旅游存在着旅游产业整体实力不强、基础设施薄弱、服务功能不够完善等短板。为此,2014年清远就研究通过了《清远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4—2030)》,不仅对清远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进行重新定位,还提出了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不断拓展旅游产业发展、培养旅游新业态、补齐旅游发展短板,积极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极大地提升了清远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其次,得益于清远旅游环境的持续改善。旅游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感受。清远从旅游环境细节入手,持续改善旅游景区环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就拿景区公厕来说,仅去年清远就争取了14个厕所项目,新建或改建景区厕所,极大地缓解了游客如厕难的问题。而清远旅游环境的改善,还体现在游客满意度和旅游投诉上。近年来,清远游客满意度均在80%以上,旅游投诉得到有效及时处理,游客权益得到较好地维护,旅游投诉数量逐年下降。

  再次,得益于清远旅游品牌的精心培育。近年来,清远深入挖掘温泉、漂流、山水、千年瑶寨等特色旅游资源,精心培育发展壮大清远旅游品牌,其中,“亲情温泉、激情漂流、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等已成为清远响当当的旅游品牌,备受游客喜爱。同时,清远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16年有6个乡村旅游项目被评为省示范点。此外,清远还将足球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建设足球小镇。不少游客正是冲着清远这响当当的旅游品牌,将清远作为重要旅游目的地。

  在刚刚落幕的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清远特色旅游品牌成为最受瞩目的旅游产品,扬威旅博会,这既是对清远过去旅游品牌培育和塑造的肯定,也描绘了清远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可以想象,在下一个五年清远旅游产业必将会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南方网赵连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