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凝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

2017-10-10 09:41 来源:南方网 秦仲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个更加坚强有力的党,正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10月9日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之所以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把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富有成效地不断推向前进,最关键、最核心的因素就是坚定不移、始终不渝地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全民意志和力量奋发拼搏、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不遗余力地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突出位置,持续不断地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向正确、推进有力、生机勃勃。

  铸就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也是确保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这是我们党96年辉煌历史的经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突破性成就再度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运筹帷幄,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进一步树立了中央权威,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拥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成为全国上下的广泛共识和高度自觉。

  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强健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增强党的战斗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建树人心向背、提升执政能力的关键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张旗鼓地领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专题活动,致力于筑牢信仰之基;从严管权治吏、狠刹歪风陋习、加快建章立制,特别是重拳惩贪反腐,以零容忍姿态“打虎”“拍蝇”“猎狐”,表明了从严治党、依法管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姿态,有力地促进了党风、政风建设,大大增强了全党同志的“四个意识”,巩固了党的执政之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优势在党,引领民族复兴伟大航程的关键力量还是在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从全国选派的19.5万名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成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顶梁柱”,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领略到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突出的建设性作用,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中国成就和中国贡献的世界影响力不断扩大,等等,无不显现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取得的非凡成果。

  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画出更大同心圆,凝聚更加磅礴的复兴力量。迎接十九大,续写新篇章,谱写新辉煌,开创新局面,我们永远斗志昂扬地奋进在前行的路上。(南方网秦仲)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