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南粤大地开花结果

2017-11-02 11:38 来源:南方网 程传波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广东各地干部群众沉浸在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浓厚气氛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广东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据悉,此次考学,省管干部成绩单由本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由省委组织部进行存档,非省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成绩单,经签名盖章后由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存档,考学成绩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11月1日南方日报)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一直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不断前行的重要保障。“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之言犹在耳畔。2017年10月2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大学习方可大进步,大进步方可大发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源于党的十九大的非凡意义。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十九大精神,广东已经迈开铿锵步伐。11月1日,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次广东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并将考学成绩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势必将在全省党员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用“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将其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崇高历史使命。

  学习十九大精神理应成为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我们全省党员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广东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用广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硕成果有力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引领广东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贡献出磅礴的“广东力量”!(南方网程传波)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