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汲取红色精神之力 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2017-11-08 11:08 来源:南方网 胡蔚

  

  6日上午,广州市委常委班子到越秀区,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纪念地,参观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春园纪念地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瞻仰中共三大会址时的讲话精神。(11月7日《南方日报》)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之后,刚刚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便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广东省委常委班子紧随其后,集体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和中央机关旧址,表明了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必须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有助于每一名共产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广州市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纪念地,参观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既是紧跟中央和省委的政治表态,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一心砥砺前进的庄重承诺。广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承载红色基因的城市,党的伟大征程在广州留下了一连串深刻而鲜明的足迹:党的主要创始人陈独秀亲自创立广州共产党小组,《新青年》南迁后在这里播撒革命火种,“团一大”召开,毛泽东在“三大”首次进入中央领导核心,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确立中共对工人运动的领导地位,省港大罢工震惊中外,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运动领袖……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寻常巷陌中,保存着大量中国共产党从萌芽、组建到茁壮成长的历史印记,红色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里扬帆远航。

  时至今日,广州已经成长为全球49个世界一线城市之一,被国务院定位为“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这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协力的结果,是优秀革命传统与红色基因在当代进一步璀璨绽放的结果。习近平强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只有始终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干出新业绩,才能不愧初心、不负先烈、无愧人民。

  在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广州市委常委集体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言。火热的誓言热情激荡、豪情满怀,这不只是向革命先烈的致敬,更是向党中央、广东省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广东要奋力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为省会城市和广东发展的龙头,广州更要做好支撑的支撑、走在前列的前列,无论面临多大的考验与挑战,都要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再上新水平。(胡蔚)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