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岳新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广东改革发展实践

2017-11-12 11:51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岳新平”系列网评之二

  历史注定会记住: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载入党的根本大法。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理论,伟大实践催生伟大理论。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一系列重大成果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最为鲜明、最为重要的成果之一,这是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理论探索,取得重大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就能让中国巨轮驶向胜利的彼岸。

  广东被中央给予厚望,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广东理应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日前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注重宣传效果,加强理论阐释,做好宣传阵地管理。要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制定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行动计划,让十九大精神在广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落实好这一要求,就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先,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在全省迅速兴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宣讲团要深入基层,用群众语言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广东十九大代表要以自己亲身经历、切身感受,深入基层,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其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懂弄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弄清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明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矢志不移、持续奋斗。

  再次,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取得实效。既要完成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任务,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上,在做实上下功夫,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当年,党的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实现了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和成熟。今天,十九大首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样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辟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施展新作为,夺取新胜利。(岳新平)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