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岳新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1-28 09:26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岳新平”系列网评之五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立足广东实际,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理念践行新使命,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无疑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东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且用广东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硕成果,有力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而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经济社会一直保持着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各个领域的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重要成果,一个最根本的因素就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指示精神和国家政策部署,有力确保了方向正确、方法得当、执行有力,最终达成预期的奋斗目标。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提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殷切希望,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再度对广东工作做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广东毫不含糊、毫不迟疑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总揽工作全局,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改革这个总抓手,大刀阔斧地推进简政放权、创新驱动等一系列改革,有力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以昂扬的姿态应对引领经济新常态,不仅经济增长持续保持全国领先,而且为全国改革、创新、发展树立了样板,提供了有力支撑。

  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确定之后,行动就是决定各项建设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要在落实上下力气、花功夫、做文章、出成果,这既是基于长期以来广东实践的基本经验总结,更是广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锚定历史新方位,引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追求新目标、谋划新格局的必然要求。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历史性判断,而且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刻阐述,更对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无疑都为广东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依循。

  最近,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调,要把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逐项研究、逐条细化,提出全省的发展目标任务,形成具体的工作抓手,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分清轻重缓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年接着一年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广东实际,胸怀全国大局,抓好当前,放眼长远,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创新实践,奋发进取,广东一定能够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交出一份不辜负党和人民、不辜负这个新时代的优异答卷。(岳新平)

编辑:林湄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