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弘扬敢为人先精神 再创广东改革新局

2017-12-04 09:11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12月1日,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方案》《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广东省2017年度省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稿。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12月2日南方日报)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方略,紧接着十九届中央深改小组第一次会议又对推进当前改革做出重点部署,全国上下都在紧锣密鼓地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广东十二届省委深改小组召开4次会议,紧跟中央的步伐、节奏做好各项政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仅显现出一以贯之的快速反应、先行先试作风,而且表明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早、抓紧、抓实、抓好,再创广东新局的坚定决心。

  雷厉风行,十九大精神学在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广东迅速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着力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懂、弄通、做实,毫不动摇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广东工作实践。广东十二届省委深改小组4次会议强调,要立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谋划和推进改革,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谋划和推进改革,围绕党的十九大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谋划和推进改革,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显然都在这些思路上得到充分体现。

  精心谋划,建设示范区闯在先。广东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过去的5年里,广东切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勇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不遗余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取得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而且为全国深化改革继续担当起探路者、先行者的角色。广东十二届省委深改小组4次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此次深改小组会议审议《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方案》等文件稿,显示出根据广东的实际、发挥广东的优势、发扬广东的争先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全国做示范、树样板、当支撑的担当精神。

  稳扎稳打,奋进新征程干在先。实干兴粤是广东长期以来各项改革、建设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个重要经验。引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关键就是要实干,谋实事、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广东深改小组会议不仅就落实中央深改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执行思路和行动方案,而且特别强调要强化各级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责任,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站在一线,扑下身子、亲自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增强改革创新和狠抓落实的本领,不断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集中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努力打造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品牌,稳扎稳打、求真务实,新时代广东新气象、新作为值得期待。(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