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瞩目“广州价值”凸显广州开放新高度

2017-12-06 09:08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新光大桥灯火璀璨,远处的珠江新城流光溢彩。南都记者 陈成效 摄

  12月6至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财经领军人物齐聚羊城。本次论坛将成为《财富》全球论坛历史上规模最大、企业总数最多、最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一次世界级盛会。(12月5日南方日报)

  有道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2017广州《财富》论坛高朋满座、精英云集,152家500强企业,72家行业领军企业,1000多家中外各界代表济济一堂,共商财富大计,参会500强企业数量及CEO数量均突破历年之最。大家之所以表现出如此浓烈的兴致,显然更多地出于一个“利”字——即“广州价值”带给各方的财富机会和利好预期。

  全球瞩目“广州价值”,在于广州建设国际枢纽城市的高定位。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2000多年长盛不衰的港口和中国国际贸易的桥头堡,近些年来,广州借力改革开放的东风,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取得令全球瞩目的跨越式发展,随着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的建设,不仅逐步形成广州新的发展动力源,而且向世界呈现出巨大的城市价值升值空间,使之成为全球资本、精英普遍看好的投资热土,广州《财富》论坛自然有关巨大的吸引力。

  嘉宾赞赏“广州价值”,在于广州非同一般的开放程度和创新活力。从1984年引进广州的第一家世界500强,到目前297家世界500强落户广州,足以表明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州,是难得的财富孵化乐园。广州坚持不懈地推进政务创新、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不遗余力促进优质资本加盟、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进、促进创造力再提升良的性循环,既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增值空间,又使不断扩大投资回报率成为可能。《财富》论坛显然不只聚焦“广州价值”,更是广州未来给全球创造的财富预期。

  论坛看涨“广州价值”,在于广州庞大的全球朋友圈。《财富》论坛期间,各界政要、产业大咖、专家学者普遍看好广州的营商环境、创新能力和投资发展潜能,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广州融入全球化的开放姿态。广州与36个国际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与30个国际城市缔结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广州更热心于主办国际高端会议,打造国际重要交往中心,藉此发出广州声音、传递中国主张、扩大国际共识,谋求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享共赢,为广州扩大开放争取了先机,赢得了主动。

  广州《财富》论坛盛大召开,不仅显示出广东开放的新高度,而且显现出“广州价值”提升的新高度,热情拥抱全球化时代,始终不渝地扩大影响力、引领力,也必将对助推新一轮全国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