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对话《财富》朋友圈,广州诚意可嘉愿景可期

2017-12-09 09:00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12月6日和7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分别会见国际友好城市嘉宾和企业嘉宾,指出广州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当前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12月8日南方日报)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高朋满座,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要员、商贾大咖、专家学者云集于此,掀起新一轮“财富头脑风暴”,人们也对论坛取得建设性成果无不满怀期待,作为主办城市的广州,美丽的人文风景和浓郁的财富气息令人陶醉,更令人动心的是,广州扩大开放、融入全球,打造世界“财富中心”的踌躇满志,信心满怀,广州跟国际友好城市和企业嘉宾的对话,诚意可嘉、愿景可期。

  虚心向友好城市学习的诚恳态度令人赞赏。广州是一所学习型城市,善于学习赋予广州更大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潜力,也是广州一直以来改革、发展不断取得重要成就的关键因素。温市长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友好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在教育、经贸、科技创新、文化体育、生态保护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必然助力广州加快迈向一流国际大都市的步伐。

  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进取精神令人鼓舞。广州近些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发展的喜人态势,经济总量连续28年稳居全国第三,在世界经济体中的位置也靠前,已经建设成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是名符其实的财富之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温国辉市长表态显示出的精气神,无疑有望进一步提振各友好城市和资本大鳄深化交往、扩大投资的信心。

  创造更好营商环境的开放姿态令人期待。广州是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优化投资环境、推动合作共赢等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温国辉市长诚恳邀请国内外企业把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新模式落户广州的同时,明确表态将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在广州的发展。这实际上是给投资者“交底”,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广州财富“朋友圈”越来越大,朋友关心越来越“铁”,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不断提升到新境界,势必使得城市活力更足、发展动能更强,世界“财富中心”的功能作用也日益凸显出来,既促进广州实现更好发展,又使合作伙伴得到更多获得感,更有力支持全球财富的增长。 (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