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千年商都 链接全球财富

2017-12-10 08:53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152家世界500强参会,广州市“一对一”密集会见114家企业,会议传播覆盖人群逾20亿人……8日,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圆满闭幕。在论坛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介绍,本届论坛规模实现历史性跨越,共有超过1100名中外各界代表出席本届论坛,参会世界500强企业及CEO人数均突破历年之最。在为期3天的论坛期间,举办了55场会议活动,还安排了商务考察、配偶活动、珠江夜游等特色活动。(12月9日《南方都市报》)

闭幕式上,蔡朝林向穆瑞澜赠送“财神爷”画像礼物。全媒体记者肖雄摄

  潮起宜踏浪,风正可扬帆。这是一次主题重大的探讨,聚焦全球发展大计;这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宴,汇聚顶级智慧人才;这是一次财富拼图的扩大,寻求财富增长方案;这是一次共商共享的互动,力推商界精英合作。大会开幕时,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赞扬“本届论坛聚焦全球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与会嘉宾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献策,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这届论坛在广州举办,本身就有特别的意蕴。广州是千年商都,从一千多年前开始,丝绸、陶瓷和茶叶就从广州起锚,沿着海上丝路,经中国南海、印度洋,通往遥远的西方,而来自异域的香料和宝石又沿着它来到中国。是这条海上丝路让中国人民与沿途各地人民相互了解,创造财富,共享文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重要的,广州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这里举办全球论坛,传递出中国开放大门永远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信号。

  作为《财富》全球论坛主办城市,广州给与会嘉宾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也收获了无形和有形的财富。论坛期间,举办了两场高层企业对话会,促进重点企业高层了解广州。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等10名市领导,以“一对一”“全覆盖”的形式密集会见了114家企业,彰显了广州热烈欢迎企业投资的诚意。


  特别周到细致的是,论坛内智慧交锋、大咖“论见”,论坛外“文化味”“人情味”浓郁扑面、沁人心脾。精心策划的嘉宾配偶参观考察项目,5条商务考察路线,9个考察点,以及8条城市媒体采访线,把全面、立体、亮丽、充满活力的广州映像,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备受好评的开幕晚宴和欢迎酒会,向来宾全方位展示出广州古今交融、文化多元、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嘉宾对广州的城市环境和传统文化赞不绝口。

  天道酬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州在全球举办了13场推介会,足迹遍布北京、巴黎、香港等全球各地重要城市,是所有承办城市中,第一个进行精细化、精准化全球路演策划和实施的城市。广州的匠心策划和精心筹办,使这届论坛大获成功。法国企业家佩蒂说:“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感谢广州让我度过了一个浪漫、美好的夜晚。”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说:“广州年会是在中国举办的5届《财富》全球论坛中最成功的一届。”

  《财富》全球论坛让广州也收获满满。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说,《财富》全球论坛选择在广州召开,这说明全球的投资人、商界的领袖对广州感兴趣、有信心。“广州向全球展示了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这将对广州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国际交往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这是广州的无形财富。”广州早已经成为《财富》世界500强公司的青睐之地,超过半数的《财富》500强企业都在广州开展业务。除了本次论坛在广州举办,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将永久落户广州。“这是广州的有形财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财富》全球论坛已经成了广州最佳的国际展示平台,让世界了解广州,让广州融入世界。那些看好广州未来发展的企业纷纷“牵手”这座城市。就在本次论坛开幕当天,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总部落户广州开发区,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在广州投资建设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及广州总部……不难想见,千年商都广州,一定会链接全球财富,成为全球财富拼图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一块,一定会成为全球财富的策源地和源源增长的沃土。(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张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