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融入全球格局的广州财富标杆值得期待

2017-12-12 09:19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开放与创新——构建全球经济新格局”,在刚刚闭幕的2017《财富》全球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随着科技革命的加速,时代正在转换;在这一个新时代中,财富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新一轮分配,而决定配额的关键因素是开放、创新能量的聚集。(12月11日新华社)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世界财富精英齐聚花城,共同探讨推进开放与创新,构建全球经济新格局,建立世界范围内的财富增长新机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和丰富的成果。作为主办城市广州的财富经验自然成为各方聚焦的热点,广州始终致力于扩大开放、创新驱动,在全球大视野、大格局下树立财富新坐标的种种努力以及由此显现出的城市财富创造力,得到与会嘉宾的普遍赞赏。

  在全球范围内谋求财富共享的开放姿态。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新时代广州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切实按照中央和广东省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进一步融入经济全球化大格局,既是广州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球化时代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赶超国际一流大都市、建树世界财富广州坐标的必然选择。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成功筹备和主办,并创下该论坛世界500强企业和嘉宾出席人数最多的纪录,本身就显示出广州开放发展的非凡勇气和定力。

  大手笔大力度促进财富增长的创新智慧。创新是社会发展第一动力,创新驱动不仅是世界潮流,而且上升为国家战略,厚植改革创新基因、创新驱动一直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广州,在新一轮创新浪潮中自然更具以创新促财富增长的自信和能力。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实际上就是一次全球范围内创新智慧的碰撞,也向世界展现了广州国际枢纽城市的创新活力、创新动能和创新成果,“两三天就有一个项目进驻”,恰恰是对广州创新能力和投资热土的充分认可,在创新中共享、在共享中创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令广州这一全球财富新坐标更具吸引力。

  以共享理念、机制改善民生的发展初心。改革开放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发展,发展是为了破解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广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不遗余力地谋求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发展,持续释放共享经济的活力和动能,就是为了给市民带来更多实惠,分享更多发展成果。环境治理市民满意度显著上升,社会求助政策体系日益完善,社会治安得到持续改善,如此等等,生动地呈现出广州这一财富标杆为民生“聚财”的发展初心,开放、创新,共享、乐享,使“财富广州”成为名符其实的幸福城市。(馨粤儿)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